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开创中国网络公益的新时代

——祝贺搜狐公益博客群的开办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  王振耀

搜狐网决定开办公益博客群,宗旨在于弘扬慈善理念,交流发展慈善经验,通报公益事业信息,组织网络救助,这是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大创举。

我国正在进入一个慈善事业迅猛发展的时代,我们又处于网络时代。如何利用网络的力量发展慈善,对于我国社会是一个较大的挑战。开办公益博客群,是一个富有想像力的举动。通过网络系统,对公益事业发展的理念进行经常性的交流,对于慈善事业发展的安全进行深入的解析,对于特定的困难者给予力所能及的救助,一定能够对于我国的公益事业产生较大的促进。

搜狐网有一个热心公益的团队,也有脚踏实地的创新精神。前一段,我们就听到了搜狐网通过网络组织救助的感人事例。社会不乏爱心,关键在于以真诚的态度和切实的措施来组织和开发。搜狐网的团队敢于创新,也善于创新。公益博客群的开办,实际上为公益事业的热心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网络平台。

公益博客群作为中国公益事业的第一个大型的网络平台,其发展的过程必然要遇到较多的挑战。希望搜狐网的公益团队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准备各类不同的预案,善于克服各种预想不到的困难,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搜狐公益博客群成为在国内和国际社会都有较大影响力的第一流的公益网络系统。

我衷心感谢搜狐网的同志们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开辟了又一个广阔的天地。作为搜狐的忠实网民,我为其骄傲和自豪。作为主管我国慈善捐助的行政部门,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也诚挚地希望搜狐公益博客群能够在我国公益事业的历史性发展进程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话题:



0

推荐

王振耀

王振耀

16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原司长。

文章